章之八‧Moon

 

 夜琉有一下沒一下敲著桌子,然後嘆了口氣,用手搔搔趴在肩膀上的小蝙蝠,他用了個超蠢的藉口來逃避今晚的宴會,現在無聊地在教室裡放空,只有幾隻小蝙蝠飛來他身邊觀察他在做什麼。

 來補眠好了,昨晚的折騰讓他徹夜未眠、白天又在整理教材,今晚的宴會反而讓他有了空閒時間。

 「叩、叩!」突然響起敲門聲。人不是都去宴會了嗎?他想。

 「請進。」夜琉將搔著蝙蝠的手抽回。

 「不好意思……我迷路了,」一個金髮的少女探頭進來──夜琉認出她並不是這裡的吸血鬼,跟中田一起來的吧?「請問你知道娛樂或集會廳在哪嗎?」那兩個廳是相連的,而且今晚要辦宴會的地方就是那。

 他忽然有種預感,晚點會有幾名喝得醉爛的學生過來拖他下水,「呣……我也要去找他們,若不嫌棄的話,我們一起走吧。」早死早超生,還不如自己先去。夜琉拿起幾本書起身。

   ※

 中田每次到達這裡,FIDIO都會習慣性地舉辦宴會,歡迎中田等人的到來;中田也會習慣性地向這些年輕的吸血鬼們,敘述他在旅程上所發生的奇聞異事,現在他正講著遇到精靈族的情景。

 玥舞開心地笑著,一旁的ANGELO則是安靜的陪在玥舞身邊;GIANLUCA一臉陰沉,看著偷溜出來的MARCO,然後忍不住開始對他說教。

 FIDIO把玩著西洋棋子,對中田講故事心不在焉的。

 「FIDIO,上次我跟你說的那條蛇我帶來了,你不是一直說很想看看?」中田的笑容進入FIDIO視野內。

 「啊?喔,表哥你蛇放哪邊啊?」FIDIO的反應並沒有太熱烈──他剛剛在恍神。

 中田挑挑眉看他,接著說:「來人,拿上來。」

 一隻深綠色為底、有銅鈴般黃色大眼,其中又以背上如雲的花紋吸引眾人目光的蛇,被抬上剛清空的桌面,眾人的目光紛紛聚集到這條蛇身上。

 「這就是薩魯國席挪司雨林的特有蛇種──席納(Sina),這種蛇最大的特點除了背上似流雲般的白色花紋外,還有……」

 「還有那兩片薄如蟬翼的鰭,傳說那是身為龍族遠親的翅膀演化來的。另外,這種蛇最大的武器就是媲美鱷魚下顎的咬合力。」玥舞信心滿滿道出剩下的話。

 「哦?」中田興致勃勃看著玥舞:「妳知道這蛇種?」

 「當然。」上午被老師灌輸過這蛇的一切,怎麼可能忘,他說不定明天還會考我記不記得呢。玥舞手撐著腮幫子說。

 「那麼厲害的咬合力啊……」

 「FIDIO,可不可以來試驗下?就由接下來第一個進門的人,來為我們示範下這蛇的咬合力跟戰鬥力如何?」不知是哪個人提出的餿主意。

 「哦?好啊,就讓牠試試看吧。我也想見識見識吸血鬼的骨頭跟席納蛇的咬合力哪邊比較強。」FIDIO也玩笑似的同意。

 中田對蛇下指令,然後把牠放到地上,牠緩緩爬到離門邊有些距離的地方,然後擺出了攻擊姿勢;眾人停止喧嘩等著下個進門來的倒楣鬼,不久,門的另一頭不負眾望傳來了腳步聲。

 「這樣啊,路途一定很辛苦吧?」是男生的聲音。

 回答他的人是女的,「也還好啦,中田堂哥也……」FIDIO跟中田一聽到聲音,心中不約而同暗叫不妙。

 門「咿呀」的一聲打開,席納猶如彈簧一般,張開獠牙朝門外咬去;LUCIER臉色瞬間刷白,因為來不及防禦的恐懼,她下意識將頭別向一邊……

 過了一會兒,疼痛並沒有預期般的傳來,LUCIER微微睜開眼一瞥,發現夜琉的手擋在自己面前,更正確的說,是夜琉手上的書擋住了蛇的咬擊。

 夜琉忍住怒氣,書啊……本來想露個臉後,找沒人的地方慢慢看書……我的書啊……夜琉心疼的看著書被席納咬得不成型,兩邊都是他的最愛,夜琉沒得選,他搔了搔蛇的下巴,讓席納纏繞到自己身上──這蛇長的真的很好,突然的重量讓夜琉重新調整呼吸。

 「請問是哪個傢伙的餿主意?」眾人一聽,很沒義氣的一同指著出餿主意的某人。

 「呃……老、老師,您也很厲害不是嗎?」

 「省省你的氣力,明天交五呎長的蛇類生態報告給我。」

 「不──!」

 某人的慘叫讓廳裡的人都笑了起來,中田安撫著受到驚嚇的LUCIER,FIDIO一臉讚賞的走過來、拍拍夜琉的肩說:「好身手啊!」

 「你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。」夜琉讓席納爬回籠子,「好,人送到了、書也爛了,我要回去了。」語畢,夜琉不理FIDIO頭也不回離去。

 走在安靜、光線又模糊的暗廊上,夜琉忍不住又有了自己是走在夜晚的森林中的錯覺,只差沒有夜晚微風拂過樹林、夜行動物的聲音而已。

 「好想曬曬太陽……」夜琉把手撐在頭後喃喃說著。自從來到這裡,夜琉對日夜幾乎沒了感覺,唯二的光線只有火,以及一種會發光的葷類植物──這種植物他可還沒看過呢,作息也是看吸血鬼、蝙蝠的。

 「太陽對我們來說可是天敵呢。」

 夜琉倒吸一口氣,然後頭也沒回就說:「FIDIO ALDENA,請你不要在四下無人的時候突然在我耳邊說話。還有,你不是要主持宴會?」夜琉忍著想對FIDIO除了在競技廳內才能做的事。

 「我以為你有聽見我;宴會現在沒有我也沒差了。」FIDIO笑著說,「不過月亮倒是可以。」

 「啊?」

 FIDIO領著夜琉走過一個又一個的轉角,繞的夜琉幾乎記不住所走過的路線。當他們來到一扇小門時,「到了。」FIDIO這麼對著夜琉說,他推開門意示夜琉進去。

 帶著遠方松木林味道的徐徐微風吹拂著夜琉,月亮從雲中露出臉蛋來,柔和的月光照亮了底下的森林。有點冷,秋分過了吧?夜琉深吸著許久不見的清晰空氣,俯瞰著底下的茂密森林,「原來……我一直在山裡?」夜琉疑惑的轉頭看著FIDIO。

 FIDIO笑了笑,「要是我們大剌剌在山上建宅邸,哪能讓獵人會這麼難找到我們的秘密住所呢?你可以隨時來這裡,當然,想帶你那個人類學生來也可以,但我要你發誓,你不會有想要逃離這裡的念頭。」

 「我一但開始授課,就會教完。」夜琉摸著從岩縫中生長出來的樹木,「而且……這裡有多高?就算我想逃也很難吧。」夜琉看著只離他幾步的懸崖峭壁,「呃……你們當初是怎麼把我跟玥舞帶上來的?」他只記得翻滾了好久……嘔。夜琉揉揉太陽穴。

 「這個嘛……我要你先答應我,等等反應不要過大。」FIDIO伸出食指說。

 「一下發誓、一下答應的……」夜琉咕噥著,「好,我答應你。」

 FIDIO給了夜琉一個大大的笑容,然後他把手放到嘴邊,用力地吹出高亢的呼哨聲。籠罩在他們上方的月光突然消失了一會,然後又恢復光亮,夜琉警覺抬頭看,一陣強風吹來,使夜琉不得不用手臂遮住臉。

 等風停止後,夜琉愣愣地看著屹立在FIDIO身旁的巨獸,過了好一會兒才說:「看來過幾天後會很冷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IDIO Fidio 吸血鬼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