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說好的再見》第二章

*Fidio設為威尼斯人XD(私心有

*水都真是美麗(茶

*語言無隔閡有(←?

準好了就往下看吧!

 

 「爸,媽……這裡真的是?」


 「對!你爸爸跟我決定移民到義大利來,義大利那美麗的風景及歷史,我早就夢想著總有一天能搬到這裡來了。這次藉著大學邀請的聘書,順理成……咳!乾脆移居到這來~」夜琉的母親是個藝術碩士畢業生,現在她正笑容可掬的說著。


 我……真的在義大利的威尼斯?夜琉感到心中暖暖的。Fidio,我可以來找你囉──


※時間轉回兩個禮拜前


 『Fidio,這次,真的要走了。』


 『……』


 『哪,跟你作個約定好不好?』


 Fidio頭轉正看著夜琉。夜琉伸出小指:『打勾勾,每個禮拜寫封信,不中斷。不守約定的人要聽另一個人的話。』


 『說好了喔……』Fidio頭低著說。


 『說好了。』夜琉笑著抵上Fidio的額頭。

 

 「什麼語言沒隔閡……作者你騙誰啊!」夜琉拿著義大利文文法書碎碎念著。(作者搥地大笑中←艸,清流你先讀好就可以無隔閡啦!(被扁死


 「可惡……父親跟母親也好過分,要飛到義大利之前也不先跟我講,家裡只有我不會義大利文,嗯……原來形容詞後要那麼接啊……」


 「夜琉,來幫我搬東西,你媽出去採購了。」


 夜琉不甘願地從書中抬起頭:「是。」


 就這樣先至成為新住民搬進新家,後到各訪鄰居熟悉環境,一個月過去,雖然夜琉的義大利文沒有到流利的地步,但與人溝通已不成問題。



 「我的天啊,為什麼有這麼多轉角,郵局到底在哪?」夜琉不斷看著小抄,心中懷疑是不是母親給的地圖錯了……


 「年輕人,這麼急忙要去哪啊?」夜琉聽到一個老爺爺的聲音。不論朝哪邊轉還是沒找到聲音來源,直到那個老爺爺再次說:「上面這裡,在你左手邊往上數第三個,然後右邊第二個窗。」夜琉順勢看過去,看到一位長相和藹,面色紅潤的白鬍子老爺爺正在笑著。


 「噢──不好意思,我在找郵局,可以請您告訴我往哪邊走嗎?」


 「看來你是中國或日本來的吧?出了那個巷口往右走兩個街口,就可以在左邊看到了。」老爺爺用手比畫說著。


 夜琉向老爺爺揮手道謝說:「謝謝您了!我是從日本搬過來的,以後還請多指教。」語畢,夜琉飛快朝郵局跑去。


 「嘶──怎麼覺得他滿眼熟的呢?從日本來的……他該不會就是那個望月夜琉吧?」老爺爺興味盎然說道。

 

 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其實一星期學會義大利文是不可能的習題(你

跟義大利人還是要看講話時的手勢比較好懂啦XDD

義大利是全世界最愛在話語中加入手勢來強調的國家www

arrow
arrow

    清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