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、來,小朋友們快坐好,要開始講故事了。這次要講的故事啊,是有關於一名到處流浪、見識多聞的吟遊詩人,以及來自大陸最南端、用舞蹈迷倒眾人心的褐膚舞者,這樣的組合,怎麼想都很有趣。
喂,那邊的,要吃零食也要吃爆米花,不要吃洋芋片!好,故事要開始囉……

 

 從前從前,有個吟遊詩人來到了一個國家的首都。身為吟遊詩人的他到了城鎮,卻意外的沒有受到熱烈歡迎──通常來講,吟遊詩人不論到哪個城鎮都是很受歡迎的,因為路上會經過許多地方。吟遊詩人就是靠著演唱說書各國故事維生。

 原來啊,這個首都前幾日來了一個大型的馬戲團,比起人數眾多、表演盛大的馬戲團,吟遊詩人顯然遜色許多。但這位吟遊詩人並沒有忌妒馬戲團,反而也感染了居民的心情般,他也想去看看那個馬戲團。

 馬戲團在明天有個開幕的表演。距離太陽下山還有段時間,吟遊詩人調皮地偷偷跑到馬戲團的紮營地,想瞧瞧裡面有哪些人。

 「叮鈴、叮鈴!叮鈴、叮鈴!鈴鈴、鈴鈴!」

 腳上的鈴鐺隨著舞步晃動,薄如蟬翼、層層疊起的絲綢纏繞在純白的燈籠褲上,跟著身體的擺動而飄舞。忘我的神情上帶著笑,舞者享受著每一個節奏、每一個舞動,躲在一旁偷看的吟遊詩人也忍不住看呆。

(不然呢?正大光明走進去看會被趕出來啊!)

 好不容易回神後,吟遊詩人看看四周,只有舞者單獨跳著舞。多可惜啊,這麼美的舞姿居然沒有音樂來襯托。他微微一笑,接著拿出豎琴開始伴奏,柔和中又帶點強勢的味道,就好比你是在喝草莓口味的汽水。

 舞者一聽到樂聲,馬上停止舞蹈並警戒地問:「我是否能請問名字及目的?不邀而來的陌生奏者。」不時還張望著附近的草叢。

 吟遊詩人拉著帽沿起身,他拿下帽子,對舞者行禮:「我名叫Fidio,來自遠方、隨路演唱音樂兼說書者。」他將帽子帶回頭上,「我不是有意要嚇你,只是這麼令人流連忘返、賞心悅目的舞蹈,若有音樂襯托,也許更能……」

 Fidio的話尚未說完,就被舞者給打斷了:「吟遊詩人Fidio,我告訴你,我已有專屬樂師相伴。現在,請你離開此地。」

 Fidio笑笑地說:「若我沒記錯,這裡的土地應該是屬於城主的?」

 舞者臉色一沉,「城主大人同意將這塊地借給我們馬戲團使用,如沒有問題,請你改快離開。」

 「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,」Fidio笑瞇了眼,「我是否有幸知道你的名字?」

 舞者哼了一聲,然後頭也不回離開。

 Fidio一個人愣愣地站在原地,喃喃自語說:「好有個性的一位舞者啊……」接著也靜靜離開此地,朝鎮上找尋今晚住宿的旅館。

 他找了家看起來純樸、看起來很溫馨的白色小旅館,煙囪飄出帶著麵包味道的煙,位置又不在鬧區。他很滿意。

 「哦哦,看你這身行裝,你是吟遊詩人吧?真可惜呢,前幾天有個馬戲團進城來……」旅館主人推了推小眼鏡,「嗯,不介意的話,今天晚餐能為我們演奏一曲或是說個故事呢?」

 Fidio張大了眼,然後對著老闆笑:「好的,我很樂意。你們將會是我在這裡第一個客人。」

 「距離上個吟遊詩人經過我們這個成都,已經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事了。我想孩子們一定會非常開心的。」老闆一邊說一邊領著他到房間。

 Fidio說:「這樣啊,說不定那位吟遊詩人我認識呢。」他笑著,「對了,我明天能跟你們一起去看馬戲團嗎?只有我單獨一人還滿無趣的。」

 老闆一聽馬上露出開心的表情,「當然、當然,我們很歡迎跟樂意。現在就請您好好休息吧,我們晚餐時見。」

 「呃,等等,請問你知道馬戲團中那位褐膚舞者的名字嗎?」

 「你沒有拿到傳單吧?」老闆咯咯笑地從圍裙的口袋裡,拿出一張封面華麗的傳單,「請收下,我還有呢。如果有事的話,請搖房間裡的鈴。」

 Fidio向老闆道謝後,他脫下帽子跟斗篷隨意丟在床尾,然後一頭栽進椅子,拿起傳單仔細閱讀。

 「Rococo……精巧華麗(1)嗎?」Fidio笑著喃喃自語。

 「真期待明天的到來……」

 


1:精巧華麗的意思。在名詞中是十八世紀後半,盛行歐洲的一種建築裝飾風格。   

§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§

 

 場上的馴獸師一鞠躬,立即響起一陣如雷的掌聲。

 在圍幕後方,Rococo微微皺眉望著團長,「團長,米克斯真的不能上場?」

 「醫生說最好不要登台,Rococo,這次你就先暫停演出吧。」

 Rococo手摸上下巴,「嗯……團長,我昨天有遇見一個吟遊詩人,不知道……」

 「嗯?你昨天不是都待在團區?」團長有些訝異看著Rococo。

 「更正確來講,是他闖入的……」Rococo咳了咳。

 「你跟陌生人可以搭配嗎?」

 「他昨天有伴奏一首……我覺得他的程度比米克斯還要高。」

 團長一聽到,眼睛整個亮起來,「Rococo,」團長雙手放上Rococo的肩,「把他收了吧!」

 「欸?」收了?這句話有些歧義……。

 吟遊詩人生性漂泊放縱,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加入馬戲團呢?Rococo扶額。

 「咚……嚨嚨嚨……」突然,一陣琴聲從帳棚外如流水般緩緩傳進。

 「你們好。」Fidio笑容滿面跟手臂包著繃帶的米克斯走進帳棚裡。

 「團長!他是我以前交到的朋友,昨天剛好也來到這個鎮上,不曉得……團長、Rococo,你們怎麼這表情?你們也認識Fidio嗎?」

 「米克斯,我今日不只來拜訪你,我還想加入你們這個馬戲團。」Fidio拿下帽子說著。

 「欸?……哈哈哈哈……!哈哈……」團長大笑了起來。

 「為什麼?吟遊詩人不都……?」Rococo愣愣地問。

 「我們吟遊詩人啊,單獨旅行的目的是能找到個歸屬之地。我覺得,這裡就是我的歸屬之地。」Fidio俏皮地眨了眨眼。

 吟遊詩人是個個體在旅行,那麼馬戲團就是一個大家族在旅行著。他想加入這個大家族。

 不過,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,他想跟這位舞者在一起,他想為他伴奏、與他同在。很奇怪,這種想法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來。這是他情歌中常常唱到的「從看到你的第一眼,我就知道就是你了……我對你一見鍾情。」

 Fidio直直看著Rococo。

 

從前從前,有個吟遊詩人遇上了一個褐膚舞者,吟遊詩人對舞者一見鍾情,選擇加入馬戲團,只為能與舞者在一起。


【Fin.】


=============

我怎麼打得沒頭沒尾的感覺?OTZ
我FR該複習了……下一則F英無意外能準時發出O_<

最後來個Fidio身著吟遊詩人裝束的賀圖\(^p^)/

因為圖太大了有裁圖,原圖請至原網站去看。

作者:ススム★

網址:http://www.pixiv.net/member_illust.php?mode=medium&illust_id=21623103

21623103_p7 

arrow
arrow

    清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