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悲文走向注意、自創角領便當(ry)看看我真是發神經了我

P.S.BLOG是新版重打的ˊ_>ˋ/

 『夜琉,你這次種了什麼花?』FIDIO看著夜琉移植著一株株的藍色花兒。

 『這個叫「勿忘我」,』夜琉對FIDIO笑了笑,『勿忘我的名稱來自一個悲劇性的戀愛故事。相傳一位德國騎士跟他的戀人散步在多瑙河畔。散步途中看見河畔綻放着藍色花朵的小花。騎士不顧生命危險探身摘花,不料卻失足掉入急流中。自知無法獲救的騎士說了一句「別忘記我!」, 便把那朵藍色透明的花朵扔向戀人,隨即消失在水中。此後騎士的戀人日夜將藍色小花配戴在髮際,以顯示對愛人的不忘與忠貞。而那朵藍色透明花朵,便因此被稱作「勿忘我」,其花語便是「不要忘記我」。』

 『哦,真是淒美的浪漫呢……』

 『到了情人節,這些都是你的。』夜琉趁FIDIO不注意,偷蜻蜓點水了一下,『勿忘我還有一個花語呢……就那是……』

 FIDIO的臉變成了跟勿忘我相反的紅色。

 

§


 「你,是誰?」夜琉眨巴著眼問FIDIO。
 FIDIO隱藏著複雜心情,盡量以平時的口氣說:「我是FIDIO啊,夜琉。」
 「夜琉?我?」
 「嗯,是啊。」
 「那麼我們在哪?」
 「在醫院裡。」
 「哦。」
 『他的頭部受到劇烈撞擊,目前推測這是暫時的失憶,能不能恢復……這就是個未知數了。還有,每兩周要定期待他回來檢查,不知道頭腦裡會不會再形成血塊。』FIDIO的腦海中響起醫生的話語。
 「來,我們回家吧。」他牽起夜琉的手。


§


 「夜琉,這是你之前教書的地方。你看,這是你畫的喔。」FIDIO推開第一層黑板,露出只有義大利這靴子形狀的半島圖。
 「不過只有形狀,沒有……」FIDIO講到一半,他愣愣的看著夜琉。
 夜琉拿起粉筆,慢慢的寫下各城市名稱:羅馬、米蘭、比薩……威尼斯。他們居住的地方。
 「夜琉,你想起來了……?」
 夜琉搖了搖頭,他蹲下,手抱著頭,「痛……不對……花……別忘……嗚……」
 FIDIO輕拂著夜琉的背,過了一會兒,夜琉拍拍FIDIO的膝蓋,FIDIO扶他起來。
 「還好嗎?」FIDIO問。
 「嗯,不痛了。」夜琉對FIDIO笑著,但是沒有持續太久,「咦?誰關了燈?怎麼……一片黒……FIDIO……」夜琉的視界逐漸變得一片黒,最後看見的是FIDIO湛藍如海的雙眸中,積滿著淚水。


§


 醫生走出來,對FIDIO搖搖頭。
 FIDIO的淚如斷線真珠般,他覺得自己的心、完全空了。


 『勿忘我的另一個花語是,永恆的愛。』







(目死看著文←不知哪根筋錯

呃……昨天我的夢獵奇了,可是這難得的感覺不能浪費!所以……(抹臉

阿娘喂──我居然用了早餐時間打出來 

化YY為力量……就是這樣O_<(喂

arrow
arrow

    清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