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之二‧Duel

 

 夜琉覺得自己的血液在瞬間降至冰點。吸血鬼……怎麼會?他已經跟吸血鬼沒有任何瓜葛了……

 「請讓我跟我的學生離開,我並不記得有任何得罪你們的地方。」夜琉將臉撇向一邊。


 「是沒有,」Fidio輕笑一聲,「但是我還不能讓你們離開。」


 夜琉突然感到脖子一陣冰涼。Fidio的聲音在耳邊響起:「想活命,就跟我比一場……」


 這、這個人……吸血鬼怎麼這樣?他之前遇到的都還沒有這麼卑劣,竟然用威脅這招。


 「老師!」玥舞的聲音?


 在玥舞旁邊的彌亞連忙摀住玥舞的嘴。「你不想活了嗎?」彌亞小聲的斥責玥舞。這小傢伙自從看到那個人到王子面前之後,整個人就靜不下來一直想衝上前去。要不是有她拉著,恐怕已經造成大混亂。而另一旁的奇菈則是狠狠瞪著將目光轉到這的人。


 聽錯了嗎?可是……在這種關頭出聲的確很像玥舞的風格。夜琉苦笑。


 Fidio又將劍靠近了一點,「專心,一個不小心頭就掉囉。」


 夜琉往後瞥說:「要比就來。」


 Fidio嘴角一勾。

 


 競技廳的中央有個特製的大格鬥台,四周不但圍繞上鐵網,型成一個碗罩,鐵網上還有鉤刺。


 Fidio脫下外套,捲起袖子,活動下手臂,看看對手。夜琉只是四處張望看起來像是在找什麼。


 Fidio覺得找這個人真是對了,好久沒有看到因為聽到『吸血鬼』三字就嚇得落荒而逃,或是哭著求饒的人了。這次他可不能放過這個到手的獵物。


 「喂,聽到蝙蝠唱歌就開始了喔!」Fidio朝夜琉那邊喊。


 「蝙蝠什麼?」夜琉剛剛正在尋找玥舞的身影,被這麼突然一句話分散注意力。


 Fidio只是笑笑,然後一陣尖銳的叫聲劃過整個競技廳,Fidio立刻提劍往夜琉的方向衝去。


 好快!吸血鬼還可以跑這麼快嗎?夜琉被出現在眼前的Fidio嚇到,拔出刀擋住Fidio的一擊。而且力量還這麼大。夜琉吃力擋著Fidio的斬擊。


 果然用刀不順手,還是自己的劍好。夜琉側身躲過Fidio接二連三的攻擊。


 「不要光躲,要還手才好玩。」Fidio絲毫不顯疲憊,還是一貫優雅的姿勢發動攻擊。


 夜琉沒回應他,只是一個前空翻,跳到Fidio的背後,然後開始……跑。


 Fidio揮劍落空,轉身看夜琉把刀丟了出去,接著就開始順場邊跑。或許他錯了,這人腦袋沒問題吧?


 突然一道銀光畫過競技廳的上空,落到了中央場內,那劍上紋有深藍色的花紋,夜琉趕緊衝上前去搶那把劍。


 那把劍正是夜琉自己的劍。那是場外的玥舞好不容易向彌亞要求來給夜琉的,光是身為吸血鬼這點,就已經對人類的夜琉很不利了,還拿不適合的武器那真的是……


 夜琉一拿到自己的武器彷彿如魚得水,開始展開攻勢向Fidio反擊。


 劈、斬、挑、刺……夜琉開始使出渾身解數,Fidio也從容的回擊。兩人在場中央的身影不像在決鬥反是像在比劍舞。


 「嘿嘿,我要來認真了。」Fidio說。


 Fidio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上鐵絲網,跑到網子正中央之後,用力一蹬,伸直劍往夜琉刺去。


 歐,我還以為吸血鬼的攻擊方式都很固定。夜琉一直以來的想法被打破。


 「鏘!啪!」


 「砰!」


 第一聲是夜琉以劍抵擋Fidio的攻擊,但劍承受不了那麼大的力量斷成兩半;第二聲是夜琉腳下的地板也承受不了那麼大的力量,變成一個窟窿,兩人也就這麼掉下去。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欸嘿嘿我又來發文了ˊ_>ˋ(被打
現在外面下著雨真吵(抹

我沒什廢話好說惹,被雨破壞心情ˊˋ(別怪罪到天氣上

arrow
arrow

    清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