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之三‧Teacher

 

 「嗚……好像太過火了。」Fidio踩在地板的殘渣上,雙手抱著暈厥過去的夜琉。這個人……剛剛在掉下來的時候,為他擋住一個一同掉落的石塊,夜琉也就這麼暈過去。


 如果是這個人絕對可以。Fidio心中更加篤定。

 Fidio藉著牆壁跳回到競技聽,廳內馬上鴉雀無聲。

 Fidio巡視著眾人:「相信你們也看到了。之前的會議,我宣布通過!」

 廳內響起一片喧嘩。

 拿匕首的在Fidio走下中央擂台後,急忙衝上前去,「王子,這個人我們來就好,無須您勞駕。」

 Fidio低頭看著夜琉說:「Gianluca,如果我說他剛剛在下面救了我,你會讓我繼續抱著他嗎?」血族的力氣與速度,跟其他種族相比可是天差地遠,所以Fidio抱著夜琉基本上沒花什麼氣力。

 「救?」Gianluca頓了下,「這萬萬不得,您可是王子,他只是……一個人類而已。」Gianluca不削的講。在之前的會議中他是站在反對那方。

 「你有問題嗎。」Fidio說。

 「小的無……」這是肯定句不是問句!Gianluca無法反駁。

 「Marco,」一個有紅色短捲髮的人從Gianluca身後冒出,Gianluca瞪了下Marco,「為這個人還有跟他一起來的女孩準備兩間房,另外派一些人去城裡採購。」Fidio說。

 Marco無視Gianluca凶狠的目光,笑笑的說:「是。」

 「以後日子不會無聊啦……」Fidio看著夜琉的臉,用極小的聲音說。



 夜琉覺得自己的頭好像快裂開了,疼痛一陣一陣傳來,覺得自己好像醒來卻還在夢中。

 「啊!醒了!」

 誰?夜琉勉強往聲音來源看去,看到玥舞開心的表情,還有站在玥舞身後的兩名紅髮女子。

 「可是看起來情況不怎麼好……」夜琉又往另一邊看去,那個吸血鬼王子正疑惑的看著自己,然後轉頭瞪向一個躲在角落的人:「喂!你不是說醒來就沒事了嗎?怎麼是這個樣子。」

 夜琉看在角落躲著發抖的人,衣著像個醫生。那個醫生帶著抖音的說:「他、他……只要再、再休息一會兒……就……就好了。」

 Fidio又開口說:「如果……」

 「你用不著對他那麼兇吧?嘶──」夜琉撐起上半身,疼痛這時襲擊他的頭,「嗚,我到底是被什麼砸了?」夜琉摸摸頭,感覺自己的頭好像被人拿去破西瓜一樣。

 「你被跟西瓜小一半的石塊砸到。現在覺得如何?」Fidio說。這兩者間的確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 「至少我還知道你是什麼人。」夜琉瞥瞥Fidio,「你們沒有對我的學生怎樣吧?」夜琉看向站在玥舞身後的兩個女人,他們不是人類,人類不可能有那種血紅的頭髮。

 「她們是奇菈跟彌亞,雙胞胎,她們是我的……嗯……遠房親戚是吧?」Fidio說。彌亞是被Fidio的叔父變成吸血鬼後,奇菈無法讓唯一的妹妹長久孤獨,而要求彌亞把她變成吸血鬼。所以,的確算是親戚……。

 「吸血鬼也有血緣關係?」夜琉感到很驚訝,「我們不是被你們咬到就變吸血鬼?」通常被咬到的人,都失蹤了,少數留下來的是被吸乾血的乾屍。

 「呵,這個以後再慢慢跟你講。」Fidio笑著。Fidio笑起來很好看,兩個深深的酒窩,彷彿無底般的深邃藍眼。不對!他在想什麼?夜琉扶額。但這個舉動又讓Fidio瞪了角落的醫師一下。

 「以後?」夜琉不可置信。他以前逃過吸血鬼的糾纏,這次終於無可倖免了嗎?「你要把我變成吸血鬼,我還不如去跳崖!」夜琉彷彿被電到一般,迅速用雙手遮掩住脖子。

 「啊?」Fidio、玥舞、奇菈跟彌亞愣住,玥舞先是嘴角不尋常的抽搐,接著開始大笑,後面的奇菈跟彌亞則是轉身,企圖想掩飾劇烈抖動的肩膀,Fidio努力不要抖音:「沒有啦……就算想變成吸血鬼也沒那麼簡單。我的意思是,請你來當我們的老師。」Fidio快破功了。

 夜琉掩面,玥舞居然也知道,好樣的讓我出糗。等等,要我當老師?吸血鬼的老師?夜琉臉黑看向Fidio。

 「我?當吸血鬼的老師?」夜琉比著自己。

 「無庸置疑。」Fidio笑得非常燦爛。

 ……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吸血鬼王子啊?

==============

字數1873ˊ_>ˋ

感覺有點草草更新(抹

寫Fidio抱夜琉那幕抄爽

arrow
arrow

    清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