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三明治花是我小時候看某部卡通(我忘記了名字)所演的某集故事,前幾晚無預警夢見,為我提供了靈感!編劇你好棒!!(←欸

※吹雪夫婦的名字官方沒講,所以我就……繼續看下去好了。
※壓扁扁的花生果醬三明治也很好吃,雖然體積不多,但質量跟壓扁前相同O_<(你



 今日,是吹雪雙胞胎第一次去上幼稚園,同為父母的吹雪夫婦,難免會像其他家長一樣擔心自己的孩子們。

 「答應媽媽,要乖乖聽老師的話,不能隨便打架喔,敦也。」吹雪太太這麼說著。

 「不公平,為什麼媽媽只針對我啊?怎麼不說說士郎。」敦也鼓著腮幫子說。

 吹雪先生笑著說:「因為士郎比你還要聽話。士郎,要看好敦也不要讓他亂跑喔。」

 「好的,爸爸。啊,敦也不要捏我臉啦!」士郎隨即被敦也攻擊。

 「士郎這麼弱勢,到時候被欺負就別叫我。」

 「好了,別再玩了,進去吧。下午我跟爸爸會來接你們,要乖喔。」吹雪太太又再次叮嚀。

 於是,吹雪兄弟打著上幼稚園的名號去跟其他小朋友玩了。

 幼稚園的下課時光是可以媲美戰場的……由此可見四、五歲的小孩精力、活動力、破壞力有多麼驚人!

 「快一點啦,溜滑梯都給你霸佔住了,快溜下去!」

 「老師,沙子、沙子進到眼睛裡了……好痛!」

 「哇啦哇啦──!這裡是我的天下──!哇卡卡!」

 才第一天,就已經有小朋友自立為王了,但沒有多久就被推翻……

 一個有桃紅色、而且亂翹頭髮的小孩,把擋在他前面自立為王的小胖子踹下沙坑,「擋在這怎麼玩啊?給本大爺閃開。」

 「痛……你誰啊,不要從後面踹人!」小胖子連忙爬起,短短的手指指著敦也。

 「喲,原來是個人啊,我還以為是哪個人把牆建在這裡。」敦也不把小胖子擺在眼裡,「既然是個人,那就快讓開,別在這給本大爺擋路!」

 「敦、敦也,不可以這樣啦,快跟人家道歉。」士郎看見即將鬧事的敦也,趕快跑去制止他。

 「士郎你幹嘛,這個胖子太自大了,給他點教訓又不會怎麼樣。」敦也把雙手撐在腦後,看著士郎抱怨著。

 「可是也不能亂踢人啊……對不起,你沒事吧?」士郎過去跟小胖子道歉,想不到小胖子不領情還推倒士郎。

 「哼!我的事要你管啊,你是這傢伙的哥哥吧,這樣的話就你來替他挨打!上!」如同每個惡霸一般,小胖子身邊的兩個跟班立刻上前要打士郎。

 士郎見勢,害怕的蹲下抱住頭,「呀──!」

 「你們別想欺負士郎!」敦也一把搶走隔壁小孩的足球,用力將球踢到離士郎最近的壞小孩身上。

 「我的鼻子!」壞小孩一號痛苦地摀住鼻子,然後哭奔去找老師;小胖子跟壞小孩二號嚇的往後退幾步,「可惡,你居然……!」

 「夠了!是誰先開始的?」老師邊氣沖沖跑來、邊大喊著。

 「糟糕,哪個人去告訴老師的?快逃!」有個人說完,聚集的小孩們紛紛散開跑走。

 「士郎,我們快走。」敦也當然也不例外,趕快拖走士郎走人。

 「喂,你給我記著!」那個胖小孩走遠了又對敦也叫囂。

 敦也也毫不客氣地反嗆回去:「你還是回去找媽媽吧,膽小鬼!哼!」


   ※


 「敦也,我還是覺得你太過分了……」士郎拉拉敦也的衣角,小聲地說道。

 「世界上除了我以外,任何人都不可以欺負你!等等要是你又被欺負,我不會跟他客氣了!」敦也抬高下巴說。

 敦也……聽到你這麼說我很開心……但是前一句能不能做改?士郎默默吐槽自家弟弟。

 「好囉,小朋友們,」老師拍一下手說,「現在我們要做三明治來當做點心,三個小朋友一組;首先呢,拿把兩片麵包分別塗上果醬跟花生醬……」

 小胖子和跟班們就在吹雪雙胞胎隔壁桌,跟雙胞胎同桌的黑髮小孩感到兩組人馬間,似乎有什麼開始蠢蠢欲動,馬上退到最旁邊的位置去。

 敦也抹上果醬,視線還不時飄往小胖子那組;士郎負責把敦也的注意力拉回老師那。

 「不會太少吧……」士郎看著自己抹的果醬喃喃自語。

 「各位小朋友,接下來把木板疊到三明治上,然後輕輕壓、不用太用力,太用力會扁掉喔。」老師邊說明、邊示範動作。

 「士郎,這樣放可以嗎?」敦也對長方型的板子該放直的還橫的表示疑惑。

 「老大,你看看。」跟班一號鼻子不雅的插著衛生紙,略帶鼻音說,「不如我們這樣……」典型的惡作劇咬耳朵。

 就在敦也還在煩惱要怎麼放板子時,小胖子推開士郎到敦也旁邊:「走開!欸,討厭鬼,我來幫你做吧。」說完,他把敦也擠到旁邊,藉著壓住板子兩側,將可憐無辜的花生果醬三明治壓的扁扁扁,使得抹得剛好的醬料擠了些許出來。

 「我的三明治!這是要做給士郎吃的,你過分,你太過分了!」敦也忍不住,啕嚎大哭了起來。

 敦也……士郎起身,不顧老師及各位同學在看,拿起板子狠狠朝小胖子的臉打去,「敢欺負我弟弟,不知死活。」士郎冷笑著。

 小胖子的鼻子緩緩爬出一條紅色小蟲,然後哭著跑去找老師;士郎安慰著敦也,但敦也怎麼也停不下來,「那……那是要給你吃的……可是、可是他……」

 士郎被敦也的哭勢給弄得措手不及,直到瞥見三明治被壓扁扁的,他腦中靈光一閃,把壓扁的三明治捲起來。

 「給,敦也,不要哭了,你看!」士郎把捲成圓錐狀的扁三明治遞到敦也面前,「這是敦也的三明治喔,很漂亮呢,對不對?」

 微微多出的花生醬跟果醬宛如花瓣般的隨性紋路,麵包色的底使這色彩更加突出,因為被壓扁、捲起,讓三明治更像花一般綻放。

 「呣……這……這真的是我的三明治?」敦也吸了吸鼻涕。

 「嗯!」士郎重重地點頭,「敦也的三明治是最漂亮的喲!」敦也聽到,破涕為笑了。

 「嘩,好漂亮喔!欸,教我做嘛……」

 「對啊、對啊!也教教我們嘛!」

 小朋友們紛紛朝吹雪兄弟湊過來,彷彿剛剛的打架是一縷煙,馬上灰飛煙滅。

 敦也看著自己手上、士郎用創意的幫他補救的三明治花,接著一口吞下,然後開心的抱住士郎:「你是最棒的哥哥!」


【Fin.】



=============

字數:2563

我真是……

結局絕不是潦草,看得懂的人能了解我在寫啥!(去屎

頭一次FIDIO以外的CP給的吹雪雙胞胎ˊ\\\\\\ˋ

純純的兄弟情很可愛不萌嗎?(你

arrow
arrow

    清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