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Fidio不名原因幼化,據說獵奇的島造成(←

※萊歐克特島的設備真齊全。(遠望


 「難道說這是某國外整人節目嗎……?」

 夜琉勉強維持笑容看著ORPHEUS等人,希望有人能出來給他個合理的解釋。

 「欸……這個是……」Angelo抓抓他蓬鬆的捲髮含糊不清的回答。

 「夜琉,帶我去玩嘛!」Fidio像隻無尾熊般,趴在夜琉胸前直蹭著。

 夜琉才踏進ORPHOUS的球場沒幾秒,馬上就被Fidio媲美橄欖球場上的防守員的飛撲,給撞得差點內傷。

 「我昨天看Fidio還好好的,怎麼隔天就變成這樣?」沒有一個人敢回答。

 許久,直到Marco被推出來──冒似猜拳輸了。

 「這個……簡單來說,早上因為食材缺了一樣,所以我請Fidio幫我去買,誰知他回來就變成這樣了……」Marco說。

 「……」這座島是怎樣?前幾日先是隊長、基山還有木暮看到河童,現在Fidio又返老還童。請問這可以列入世界十大不可思議嗎?夜琉扶額。

 「夜琉,帶我出去玩!Marco他們都不讓我出來,還把我關在宿舍裡,他們好過分──」Fidio像個小孩……不對,他現在就是個五歲孩子,在撒嬌期望夜琉能為他反不平。

 「Fidio,你先下來好嗎?這樣我很難說話。」夜琉很輕易就抱起Fidio,並把他放在地上。

 Fidio這時臉頰鼓起。夜琉跟ORPHEUS等人好不容易造起,想認真談話的心情都沒了。

 「夜琉可以請你先帶他離開嗎?我們會試著找出辦法,讓Fidio恢復原狀。但是他在這裡會……」

 「好、好,我知道。」夜琉伸手制止Marco的後話,然後夜琉蹲下,跟Fidio等視線,「吶,Fidio,我帶你出去玩,別生氣了。」你生氣的樣子會萌殺眾人。夜琉默想。

 「好!」Fidio馬上展開笑顏,周遭頓時仿彿春神降臨。眾人則是恨不得手上有台相機或墨鏡。

 「夜琉。」

 「什麼事?」 

 「背背!」Fidio笑著伸出雙手。

 「啊?喔,好……」

   ※

 「夜琉,我要玩這個!」

 「夜琉,那個看起來好好玩!」

 褓姆絕不當未來的職業參考。夜琉在心中記下。自從順著Fidio想玩的願望開始,夜琉就覺得自己好像連踢了五場球賽般累死人。

 為什麼?為什麼Fidio看起來還是精力旺盛,一點都不累的樣子?五歲小孩都這麼厲害嗎?夜琉欲哭無淚。

 「嘛──夜琉,為什麼我不能坐那個?」Fidio拉扯著夜琉的袖子。

 夜琉無奈地搓搓Fidio的頭,「你不夠高,再說你玩那個年紀也太小了。」

 Fidio變成五歲後,心智年齡好像也跟著往下……。

 「我不管!人家要玩那個啦──」Fidio開始在地上滾來滾去,雙手雙腳亂揮以示抗議。

 「Fidio,別鬧了。乖,我們玩別的行嗎?這裡是街上,你這樣會妨礙到別人喔。」

 「我不管、我不管,我就是要坐那個!」

 「Fidio!」夜琉忍不住厲聲叱喝Fidio。

 Fidio瞬間停住愣了好一會兒,然後開始放聲大哭:「哇──夜琉凶我──你不喜歡我了──啊──」

 就像個五歲小孩哭鬧時該有的音量,Fidio的聲音馬上吸引更多人側目。

 「唉呀,你看那個人,欺負一個小孩子。」

 「你看你看,那個不是閃電日本的制服嗎?」

 「真的耶!沒想到那個人居然這樣……」

 批評的話語用不大不小的音量向夜琉襲捲而來。此時的夜琉現在非常想找個洞鑽進去。

 他一手撈起Fidio,以百米賽跑的速度逃離現場。而Fidio拼命掙扎,不時還命中夜琉的臉。

   ※

 「咳!Fidio,我沒有那個意思。乖,別氣了。」夜琉輕聲想安撫Fidio,但是主導權在Fidio手上。

 「哼。」Fidio撇過臉,嘟嘴模式開啟。

 「Fidio,好嘛,別生氣了。」轉另一個方向。

 「Fidio……」再轉。

 早知道平時無聊聊天,就問問豪炎寺或鬼道哄小孩的方法了……夜琉冒冷汗。

 Fidio打破僵局,伸出手指著某遊樂設施,「……那麼我想坐那個。」

 「摩天輪?」

 「嗯。」

 天色逐漸變暗,摩天輪上的霓虹燈揭開夜晚的序幕,令人眩目的七彩光芒朝四方發散著。


摩天輪最底端──

 「您好,請問是兩個人嗎?」服務小姐親切地笑著問。

 「這個……」

 「對,兩人。」

 「耶?」

 「夜琉不陪我坐我不氣消喔。」

 「這樣啊……好吧。」夜琉笑了笑。小孩嘛。


摩天輪升到中段──

 夜琉撐著臉,看Fidio睜大眼看著外頭的夜景時,自己也不自覺笑了出來。

 「呵……」

 「夜琉你笑什麼啊?」

 「沒有,只是看到你這麼開心。」夜琉寵溺的笑了笑。

 「嘻,那夜琉有沒有聽過一個傳說?」

 「哪個傳說?」

 「就是啊,聽說戀人在摩天輪升到最高點時接吻的話,戀情會直到永遠呢。」

 「咦?」夜琉的心突然漏了一拍。

 不會吧……在這種時候會說這樣的話題……?夜琉降下三條槓。

 「嗯?夜琉不相信嗎?」Fidio的臉在眼前放大好幾倍,稚嫩的臉蛋上卻掛著意味不名的笑容。

 「……」

 Fidio的臉越來越近,而且逐漸變回十四歲時、他所熟知的臉龐。

 「等比賽結束,老子絕不要再踏上這座島了。」夜琉說。


摩天輪位在十二點鐘位置──

 聽說,車廂還發出了以下話語。

 「等等,你想幹嘛?這裡可是在摩天輪裡!」

 「什麼『你看著我的眼我超真誠』,你根本是燦笑瞇著眼好嗎?」

 「把衣服還給我!Fidio‧ALDENA我要跟你斷交──」


【Fin.】


之前被碰友們揪去遊樂園,然後看到某位阿姨的小孩在鬧彆扭……(大抹

如此如此這般這般,這篇文就在我萬惡的腦補下誕生了(再抹←去屎

Fidio要「背背」那幕光想像就操古錐的ˊ\\\\\\\\\ˋ(警衛來人

為毛一開始會幼化請自行想像,原因不要太計較。

最後Fidio有些BT了吼?(被奧汀

arrow
arrow

    清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