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之五‧All-purpose

 

 「Fidio Aldena你再不壓好他,就換你接手這位置!你強拉我來這,不是讓我被打的吧?」夜琉甩甩被Marco打到第四次的頭。

 「不好意思,基於他傷口上殘存的光魔法會影響到我等等因素,所以我不能接手。還有下次不會再讓他打到你了。」Fidio的聲音聽起來一點悔意都沒有。

 「下次?你還有下次!」

 Gianluca這時踹門而入:「夠了!我忍受不了了!」語畢,他上前推開Fidio,直接吻上Marco發出痛苦呻吟的嘴。

 夜琉瞬間佈滿黑線。為什麼Gianluca……!他現在的心情難以用言語表達。

 「Gianluca,做得好!因為Marco還有意識,所以他才會那麼痛,你這麼做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。」順便讓他愣住。Fidio將瀏海撥到後面,「你就那樣不要離開,直倒夜琉將傷口腐壞的部位切除完。」Fidio覺得強拉這個人來真是對了,還以為他只能當老師,結果沒想到他連醫生都能當,涉獵的職業技巧真多。

 夜琉身上除了黑線還翹了幾根呆毛。

 Fidio在夜琉眼前揮揮手:「夜琉,回神。這沒什麼好驚訝的,等你處理完傷口,再慢慢說。」

 夜琉愣了好一會,才一臉疑似便祕又糾結的神情,繼續將這王子指派的任務給完成。

 「唔!」Gianluca聽起來好像被Marco咬到嘴唇還……舌頭?夜琉臉又抽了抽,然後繼續處理Marco腹部的傷口。

 「Fidio,拿繃帶來……別想先離開。」

 「我、我才沒有……」有,你有。你還想把我留在這裡讓某兩人的閃光摧殘。夜琉在心中咒罵。他真想左手邊有塊布能遮擋住某兩人所放的閃光。不然來蒙他眼也好!夜琉縫上最後一針,「包紮就交給你們了。」夜琉丟下這句話,接著飛也似的逃離現場。

   ※

 「老師……您還好嗎?」玥舞擔心的問夜琉。老師一臉陰鬱的回到餐廳,而且他滿身都是血!還好用餐時間差不多結束了,餐廳裡的人寥寥可數。

 「不好。」夜琉揉著左右邊的太陽穴。

 「不會吧?老師,你的傷口還好嗎?是誰傷了你?剛剛Fidio拉著你就跑,難道是他?」

 「什麼?我沒有受傷……」夜琉抬起頭,看到玥舞指指自己的衣服,再次低頭,滿眼的鮮紅。「這不是我的血。Angelo,你還在這裡磨菇什麼?『晚餐』時間差不多結束了吧。」夜琉看著將視線擺往這裡的金髮少年。吸血鬼的「晚餐」相當於人類的早餐,吃完到娛樂廳消磨下時間,就差不多進棺材睡覺了──吸血鬼是睡在棺材裡的。(夜琉第一晚睡覺時瞪著棺材很久,他是人類耶)Angelo還逗留在這有些奇怪。

 「噢,我在陪玥舞等你。」Angelo手撐著臉,笑盈盈地說。

 「你們……」夜琉話還沒說完,一個突來的踢擊將他踹飛,直到撞上牆壁。自從他跟Fidio打過那場比試後,像這樣偷襲、用藉口跟他打的人也絡繹不絕。討厭,等我知道是誰,我一定要給他雙倍的作業。夜琉從地上爬起。跟吸血鬼打非常吃力,有好幾次夜琉覺得乾脆明目禁止算了。

 「喂,要打就去競技廳,餐廳的東西被破壞,可是會被罵的。」夜琉瞪著攻擊他,穿著旅行者用斗篷的人。

 斗篷人沒說話,他拔出武器,朝夜琉攻去。夜琉蹬著牆一個空翻閃過斗篷人的刺擊,「就說了不要在餐廳打啦!」夜琉邊說、邊借著斗篷人的頭當腳踏墊,跳到一張桌上。平時那些吃飽太閒的吸血鬼跟夜琉對打時,夜琉漸漸習慣了吸血鬼的速度跟力道,只要他們沒有到至他於死地的地步,他們的戰鬥夜琉幾乎可以應付。

 斗篷人又抽出一把劍,兩把劍在斗篷人的手中舞動著,朝著夜琉攻去。夜琉將桌子一翻,當作臨時防禦,但木製的桌子對斗篷人的雙劍來講不算什麼,桌子馬上壯烈犧牲,夜琉慘叫一聲,狼狽閃開斗篷人的劍擊,斗篷人並沒有重整攻勢,他劍端一轉,朝夜琉刺去。

 躲不過。夜琉倒吸一口氣,閉上眼準備迎接攻擊──

 沒有感覺到任何疼痛,怎麼回事?夜琉放下擋在眼前的手臂,沒想到卻看到驚人的一幕:Fidio拿著凳子抵在斗篷人的腦門上。有點滑稽喔,夜琉此刻想笑,但笑出來就太……。

 Fidio先開口說話了,「表哥,你一回來也不用大打出手吧?」這個斗篷人是Fidio的表哥?「這個人類是我邀請來的,還請表哥手下留情,他明晚還要上課呢。」這傢伙……明明是綁我來當免錢老師的。夜琉不滿的咒罵。

 「通常不是人類邀請吸血鬼到家裡的?Fidio,一些日子不見,你變了好多。」斗篷人拉下連帽,很少看到吸血鬼有這麼黝黑的皮膚,畢竟……不常「曬太陽」嘛。「我也帶了客人來,還有房間吧?」他脫下斗篷,直接丟給Angelo。他的地位很高的,應該跟Fidio差不多,不然吸血鬼通常不會那麼順從別人。

 夜琉站起來,拍拍身上的灰塵,「若沒事,我去看教材。玥舞,過來幫我。」夜琉無視那兩人,朝大門走去。

 「喂,慢著。」Fidio的表哥開口,「我有說你可以走嗎?」他用不友善的語氣說著。夜琉慶幸自己是背對他,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,現在夜琉心裡整個不爽,表面盡量面無表情。

 「還有、何、貴、幹?」夜琉一字一字說的很清楚。好不容易處理完Marco,現在又碰上這斗篷人,接下來還有什麼?他最壞的情況都見過了,盡管來吧!

 「你……」

 「表哥,我們到我的書房去慢慢說吧。」Fidio瓦解緊迫的氣氛。笑著把表哥推走。

 「欸,Fidio……」表哥拿Fidio沒轍,只好作罷。

 等那兩個吸血鬼走之後,夜琉深深吐出口氣,「給牛尾巴綁上火稻草,脾氣也沒這傢伙壞。」夜琉喃喃自語,「玥舞,可以了……玥舞?」

 「老師,這裡啦,快點、快點!」

 「真是……」夜琉嘆口氣,然後笑了出來,跟上學生的腳步,「你跟Angelo那群搭上了啊?有交其他女性吸血鬼當朋友嗎?」

 玥舞眨巴著眼,「老師,我看你當我乾爸算了。」夜琉聽了抽抽眉角,剛剛上課鬧他的那群男生裡,就有Angelo,不過他們也只是鬧好玩的。「嗯啊,反正他們對我也滿友善的,認識一下也不會怎樣。老師你咧?Fidio找你去幹什麼?弄得渾身是血回來。」玥舞將手擺在後腦勺。

 「拜託妳也像點女生,妳該跟彌亞學學淑女的禮儀,有那麼好的榜樣,妳怎麼都不學呢。」夜琉嘆氣,然後看似想起般,將沾滿血的外套脫掉,「關於Fidio找我的事,沒有什麼特別的。是那個吧?」夜琉看到馬車後頭被布蓋住的部分。

 夜琉跟玥舞瞪著白布下的東西好一會,夜琉愣愣的說:「認真的嗎……?」


【未完待續.】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(打了標題整個笑死←靠

我、我不是故意的……我想不出有比這個更適合的了!!!XDDDDDDDDDD(掯

arrow
arrow

    清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