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之六‧Friend

 

 蛇信在夜琉的鼻尖上搔癢著,黃澄澄的大眼、狹長的瞳孔正與夜琉對視著。玥舞在一旁一動也不動,冷汗從臉旁滑落。她吞了吞口水,「老師……?」

 「噓……!」夜琉意示玥舞安靜,然後繼續瞪著蛇。蛇舌一直搔得夜琉快忍受不了了,他強忍著想打噴嚏的衝動。為什麼關蛇的籠子的空隙會大到可以讓蛇鑽出!這樣還關個什麼?自己好像是因為殘留在身上的血味,進而變成蛇的目標。不過,這蛇頭不是三角形的,應該沒有毒,自己曾經也好像在哪邊看過這種蛇……在哪裡呢?夜琉苦想著,而且還要繼續瞪著蛇,蛇開始纏繞到自己身上了。

 底色深綠、腹部的鱗片是淡黃色六角形,背上有不規則、隨意延展的白色花紋,看起來就像是平面的白色鬃毛,而且……還有兩片疑似鰭的半透明薄膜……似鰭的薄膜?

 噢!夜琉想起來了。這條蛇是生長在西南方雨林的蛇種,牠背上的扇狀鰭跟似雲的花紋是牠最大的特徵。自己怎麼一時想部起來呢,夜琉想拍自己的額頭,可是蛇身已經纏繞到自己胸部以上的位置了。

 為什麼這種蛇會越過眾神山脈到北方呢?還有……這蛇吃得不錯喔,居然能生長到足已纏住自己全身的程度,夜琉之前看過,最大也只長到他手腕粗而已。夜琉感覺蛇加強了纏綁的力量。這種蛇雖然沒毒,但如果被咬到,骨頭可是會碎的。

 要對付這種蛇只有那招了吧?夜琉試著緩緩伸出手,盡量不要驚動到蛇,然後將手輕輕放在幾乎要碰到蛇嘴的地方,接著摸上蛇頭,開始搔蛇的下巴。玥舞曾看過老師如何對付誤闖菜園的蛇,但是搔下巴是哪招?

 蛇看起來被搔得很舒服,滿足地閉上眼,薄如蟬翼的鰭一上、一下地擺動,開始鬆開纏繞在夜琉身上的身軀。夜琉小心地擺脫蛇,離開了危險禁錮後,夜琉仔細觀察起這條來自南方的蛇。

 「嘶──好乖,我要把你放回籠子喔,乖乖。」夜琉邊安撫蛇,邊抬起蛇沉重的身軀。養得不錯呢,這種Size的可說是非常少見,夜琉思索著。

 「老師,你對這蛇怎麼是搔下巴?又不是狗。」玥舞湊過來,看夜琉調整籠子。

 「這種蛇生活在大陸西南方的雨林中,而且還是特有種,特有種自然有特有種的對付方式。來,你看牠背上白色的花紋,每條的紋路都不同,這條分布這麼漂亮,我看只有蛇王才有呢。」夜琉輕輕地撫過蛇背,「還有啊,牠那對如薄翼的扇狀鰭,傳說這蛇種以前是龍族的遠親所演化下來的。而且你看看牠的眼睛……」

 「老師,你每次談到生物都會特別投入呢……尤其眼前還有活生生的。」玥舞想起夜琉曾上過青蛙構造的課,而且老師他居然直接從生態箱裡面抓青蛙出來,真噁!玥舞吐吐舌頭。

 「這種美麗的生物是可遇不可求的,你瞧瞧牠的體態多麼優雅流暢!乖,不要再爬出來了,小心被籠子傷到。」夜琉把蛇悄悄爬出來的尾巴輕放回去。

 老師……下次看到「可遇不可求」的物種時,可以收斂一點嗎?玥舞心中充滿無奈。

 「你們……不害怕這條蛇喔?」

 夜琉跟玥舞在聽到聲音的第一時間立刻回頭,神情像是被抓倒正在做壞事的小孩。還好,是Gianluca。夜琉跟玥舞鬆口氣。

 「Marco他還好嗎?」玥舞問,老師全身是血回來,好像也與他有關。

 「嗯,睡了,比回來之前好很多,謝謝妳的關心。」Gianluca看向夜琉,對他深深一點頭。Gianluca對夜琉跟玥舞的態度有善了些,「怎麼樣?去看過教材了嗎?」

 「咦?牠不是嗎?」夜琉指指蛇,「我來到這只有看見這個。」

 要是上課會上這種危險的東西,那麼他寧願翹課。Gianluca壓下想吐槽夜琉的想法。「這條蛇是中田先生帶來的其中之一;會不會被搬去教室了?不過我想過了這麼久,應該是被搬到教室去了,讓你多跑了一趟,真對不起。」Gianluca笑帶歉意說。

 夜琉表示沒關係,然後問:「中田是那個有黝黑皮膚,那位Fidio的表哥?」Gianluca點點頭。夜琉討厭中田又多了羨慕,這麼好的蛇上哪找?夜琉陷入糾結。

 「呃,我可以問一下嗎?」玥舞插上話,「中田是Fidio的表哥,但他們看起來不像……欸,我沒有惡意。但我怎麼想就是想不通。」夜琉看向玥舞,然後又看看Gianluca等他說。

 Gianluca搔搔臉:「為什麼我覺得好像在某人背後說壞話?中田是被Fidio的叔父變成吸血鬼的……跟奇菈和彌亞關係差不多。」所以皮膚才會那麼黝黑,本來是人類嘛。Gianluca只有在重要場合,才會稱Fidio為王子,但不只他,其他人也是一樣。

 Fidio的叔父……很愛把人類變成吸血鬼?還是……他變的吸血鬼,都很剛好聚集在這?被吸血鬼變成吸血鬼的人類,也就是不是純種的吸血鬼,通常不會同時期聚集在某處,就算是Fidio也不知道為何,他只回答:「不知道,就是不喜歡。可能是不喜歡同時有好幾個像某人的味道吧。」很曖昧的回答。夜琉也問不出個所以然。

 玥舞聽完,很明顯無言了。然後留下一句:「我去寫功課好了……晚上見。」剩下夜琉跟Gianluca留在此處。

 夜琉想了想,選擇繼續留在蛇旁看著。為什麼就把牠放在這了呢?夜琉想著,然後想起了一件事,微帶彆扭的語氣說:「Gianluca,你跟……嗯……Marco,那時為什麼會……?呃……就是那個……接吻……」夜琉講的斷斷續續,Gianluca差點聽不懂。

 「噢,那個啊,」Gianluca蒼白的臉上帶了微紅,「在門外聽著Marco痛苦的呻吟,我一秒也忍不下去了,看到他受到那麼重的傷,我心疼呀……」

 「那……你們兩個是……戀人關係?」

 「吸血鬼擇偶條件不多,只要能夠陪伴自己長時間的生命便足矣,性別並不在選擇伴侶的考量之中。」Gianluca稍微停了下,「我們的思想……咳!稍微跟人類不同。」Gianluca瞥下夜琉看反應。

 「我懂了,你那時也真突然。」夜琉點點頭並笑了出來,「我要趕快習慣啊……」。

 Gianluca蹲下,跟夜琉一同看著蛇。他問:「Marco傷口的肉……還能長出來嗎?」

 「吸血鬼的生命力可是比人類強不知多少倍。只要他乖乖的,照時服藥、不隨意下床,我粗估一個月多吧,他應該就完全康復了。」夜琉補充,「我所謂的完全康復,也包刮光魔法的作用、副作用消失。」Gianluca鬆口氣。

 「嗯,知道了。」

 「你知道中田是怎麼弄到這條蛇的嗎?他也越過眾神山脈?」夜琉陶醉地看著那條蛇。

 Gianluca低下眼簾,「這個嘛,我並不是很清楚,雖然他是Fidio的表哥,但中田先生並不是我們這一部群的。他總是不定期的來這裡拜訪,而且每次帶來的東西都不同。」

 聽Gianluca這麼說,吸血鬼能做到這樣真的很厲害,能在夜晚有限的時間內這麼旅行,再說眾神山脈可不是想穿越就穿越的,光是眾神山脈周圍的天然屏障,就足以讓人旅程艱苦難過、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死亡。

 「好,我知道了,晚上有空再問問看Fidio。那麼我去看教材了,你也該去睡了吧?我可不希望『不按照時間』睡覺的不只我跟玥舞。」夜琉條侃Gianluca。

 「有時候會晚點睡覺又不會怎樣,」呃,現在算算時間快中午了。夜琉默默吐槽Gianluca,「晚上,我會好好為你做一次貴賓級導遊,到時再迷路就麻煩了。」Gianluca反攻回去,夜琉被戳中痛點,當時願意理他的沒幾個人啊……夜琉摸摸鼻子。

 「晚安。」夜琉說。

 「晚安。」

 

【未完待續.】

 

==================

蛇的出現是為了以後的劇情(被打

Gianluca的個性描寫很少,看維●印象最深刻的也只有「將來想成為出色的Gondola操縱手」而以……(ry

不過看同人本,我個人認解是──刀子口豆腐心

對話也就變成這樣了wwwwwww(眾毆

arrow
arrow

    清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